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

太極運動十三式




今天〈96年3月20日〉是我在社大竹南班開「道家傳統太極拳班」第一堂課,進入門口學員直說:「老師那麼年輕!」,我想等一下介紹我的年齡,學員們就不會說我年經了!
        點名時順便請學員上台自我介紹,發現班上有一半年齡比我大,其中年紀最大之洪學員已有73歲,班上大部分是她呼朋引伴來參加上課的,熱心令我感動!隨後選出班代及副班代協助班務事宜!
        由於上課前,社大職員有交代,報名學員有人已學過十三式,所以要求可略過;因此上課第一要務,即與學員溝通,請學員表演十三式,當姚副班代表演完十三式後,我即把我老師吳國忠研發之「太極運動十三式」簡略表演一下,學員們才發現,與他們所學的完全不同。     
    因此第一堂課還是上「太極運動十三式」第一式「一領地天動三焦」及第二式「二氣陰陽盪消遙」,做完前兩式動作,那些練過「太極氣功18式」的年紀較大學員沒有很累的樣子,倒是沒練過拳的年輕學員比較受不了,可見平常有練拳身體還是比較好!
        第一堂還介紹「心齋」、「丹田」、「守丹」、「美人手」、「湧泉」,  下課前問學員有沒有問題,大家反應,不知怎麼問問題?我說回去練習後自然會有問題,下次上課再問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