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

最怕的事:錯誤的動作做久了,就認為是對的。

2007/07/25 台中班
        新班進度是「手揮琵琶」,本式與提手上勢類似,練此式易犯的地方是第一動後虛腳腳跟微旋時,身體會起伏,經多次練習後才逐漸減少錯誤。 
        由於怕學員在練拳犯有以腰為旋轉的錯誤,而影響膝蓋擺動,造成疼痛的情形,特別示範湧泉旋轉與腰為主的旋轉不同點,經多次說明後,要求學員依法練,已未見有腰為主的旋轉,但非練會即擁有此本事,而是要練成習慣,因此建議平時沒事多練練,練到不思考即能做到,才算大功告成。
        舊班進度是「推手」,在一一與學員練習時,發現大部分都犯有由前腳先移位習慣,其中一位已入門師兄多次改正,仍認為自己是後腳移位,這種情形只能解釋:「錯誤的動作做久了,就認為是對的。」,因此未來舊班教學,將以改錯為重點,以免久了習慣不好改,誤人前程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